close

還記得以前常常搭車經過三峽台北大學的路上,有一排路樹黃黃紅紅交雜,那一片彷彿不是入世的人間,我都說他是射鵰的桃花園,

 

心中總是惦記著這麼一個地方,這麼一排陌生但心中喜戀的樹,不知名,但每看一次就越發更喜歡的樹,

就這麼過了七年,我始終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卻也始終記得喜歡他的感覺,還是暗戀著這個樹。

人生的發現往往都在意外中,後來在連環泡的酒酒直播中,偶然主人提到常帶狗去散步的公園開滿了漂亮的樹,一片樹海,美的如詩如畫,

細細一看,這不是我暗戀的樹,阿,原來他的名字叫做阿勃勒,不是那種一聽就會很柔美的很浪漫的名字,但卻非常適合他,

阿勃勒,我等了七年的名字,此刻我知道了他的名,

現在,也常常看到他,在捷運外,在學校內,我心中便是一陣狂喜,阿,是他,是阿勃勒,我知道他的名子,

上網一查,發現他還有個稱呼叫做黃金雨,他是一種落葉樹,而他的花是掛在樹上的,常在5-6月開花,黃滿一片,風一吹,路上就被黃金花片覆蓋,

喜歡他的亮點綴身旁的綠,很有夏天青青的味道,爽朗又安靜。

等了七年,從來不曾期望有一天會知道,卻再不經意中得到了意外的驚喜。

台灣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阿勃勒,台南、花蓮還有我之前看到的台北大學。

希望你也能在心中擺一株阿勃勒,讓我們的心裡更明亮,也很浪漫!

arrow
arrow

    Maggie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