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夏日炎炎,天氣很好卻也很熱,也因為這樣常常看到新聞中或者路上常常很多人可能因為天氣而使心情煩躁,暴力事情或言語層出不窮,

我們其實也都知道生氣對自己身體健康有害,而且往往對於事情本身的進展毫無幫助,

但還是被本能的慣性牽著走,有時還可能在事情結束後還在情緒中翻騰,

聖嚴師父曾說智慧是清涼的,我們不彷放置一些智慧的言語在心中,遇到事情讓我們多多練習把這些句子當作方法拿出來使用 !

雖然未必能夠馬上做到情緒歸零,但起碼可以讓情緒困擾我們的時間變短囉~


1.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2. 發怒一分鐘,就失去60秒的幸福

3. 十分福氣,享受三分

4. Q:  今有人悔我,辱我,慢我,冷笑我,藐視我,詐欺我,毀我,

    傷我,嫌我,恨我,則奈何?

    禪師: 子但忍受之,依他,讓他,敬他,避他,苦苦耐他,裝聾作啞,漠然置他,

    冷眼觀之,看他如何結局。

5. 生氣是吹滅心靈之燈的風

6. 憤怒以愚蠢開始,以後悔告終

7.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8. 生氣是把別人的過錯拿來懲罰自己

9. 學低頭學點頭不要學拳頭

10. 動若不止,止水皆化波濤,靜而不擾,波濤悉為止水。水相如此,心境皆然

 境隨心轉並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但萬里仍始於腳下那最初的第一步,

    若不試著學會止,我們很容易便只能隨波被掩沒了,

    其實天氣很好,真的有很多好處喔,

    像是衣服比較容易乾而且殺菌,像是人比較開朗不會陰鬱,

    遇到事情轉個念,才不辜負我們是人,擁有頭腦生出智慧處理事情。

arrow
arrow

    Maggie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