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把鬼滅之刃動畫看完,實在是太熱血了馬上衝到電影院看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

小小提要: 鬼滅之刃是講述一個全家被鬼殺害僅留下妹妹,但妹妹也變成鬼的主角炭治郎的故事,他背負了希望幫助妹妹由鬼再度變回為人以及要找鬼王無慘報血海深仇的意志,一路上努力變強的過程。

 

鬼滅之刃電影完全是接續動畫第26集的最後劇情,我相信熱愛鬼滅的人一定是不會錯過的,因為搞不好動畫第2季會直接跳過這段演接下去的劇情,如果沒去電影院看,應該是會有一段沒接到吧!

 

回到電影本身,鬼滅之刃無限列車中炭治郎一行人在上了列車後,和炎柱碰了面,發現炎柱正在大吃便當,到結局才發現吃便當對劇情後續已經有所暗示,哀~

後來在對抗下弦一的夢境血鬼術時,我覺得可說是本部電影的一個很值得看的地方。

電影中讓我們了解到每個人都有一個想做的夢,然而沉靜在夢中的我們很容易失去自我,就像其中的部份的人一直說不要來干擾我,我還想繼續作美夢,發瘋似的,為了做夢願意幫助殺人,他們已經墮落了。

而炭治郎在夢中終於能和死去的家人團聚而感到無比的快樂,但是當他總算在夢中有了意識發現這只是夢而已,必須離開不停挽留他的家人而開始止不住的哭泣和道歉時,他的心中充滿了掙扎和痛苦。

可怕的是要從夢中醒來只有一個方式,那就是砍下自己的頭才可以,覺得作者在這邊寫得很好,在人生中我們也常常做著許多美夢,但當我們要從不切實際的夢醒來時,真的如同要把自己處死一次才有辦法覺醒。

而為了做夢願意幫助下弦一的其中一個小孩,在進入炭治郎的夢中卻因為被他的心所感動而無法狠下毒手迫害心智精神,我想也許是作者也認為這世界還是有善良的人具有良知的存在吧。

 

另外,電影另一個重點就是炎柱煉獄杏壽郎和猗窩座的對決,他們對決中猗窩座對炎柱的心心相惜和提醒,炎柱的自知不可為而捨身去為,只為了母親對他的教導,「你知道為什麼你比別人身體還要強壯嗎? 因為強者就是要保護弱者。」最後一刻也終於得到了母親的肯定。

他對炭治郎說的話也非常鼓勵人心,他說: 就算你在如何被自己擊倒,還是要咬緊牙關向前,時間是不會為你的悲傷停止的。我覺得這真的可以成為我們人生的座右銘,不論遇到挫折悲傷,永遠都要繼續努力向前,時間不會停留,還有遠大的責任等待實現。

當然,不得不說還是有讓人覺得可惜的地方,好比說動畫的鬼的死去都有一個悲傷的故事,不過下弦一卻沒有著墨,以及其實還蠻想看到炎柱對於炭治郎更多的指導,幫助其添增實力的片段。

 

不過,電影所要傳述的熱血奉獻的精神讓人很感動,電影中對於夢的陳述也讓人反思。整體還是覺得真的是一部很適合2020的電影。

arrow
arrow

    Maggie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