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一開始先來分享《峰與谷》這本書讓我印象深刻的對話,

《峰與谷》五句令我深省的句子  :

1.當你渴求自己缺少的事物,你就處在低谷

2.你在低谷裡怎麼自處,決定了你可以多快爬到下一座高峰

3.在逆境要真的學習,改善情況。思考:我要如何多盡一份心力

4.理想一定要切合實際,必須是能夠透過發憤努力而實現的理想

5.我的低谷是恐懼

 

人生的際遇仔細想真的如同峰與谷,在高峰時我們很容易掉以輕心,而在低谷時又久久不能重新站起。今天要推薦《峰與谷》這本書,《峰與谷》書中藉著一位年輕人在生活和工作都感到無聊煩悶時試圖攀上高峰,並且與智慧老人之間的對話分享來了解面對順逆境的峰谷法則。一共只有150頁,以故事對話方式來呈現雖不能說標新立異,但真的容易進入故事情節,是一本相當好讀的書。

如果你正在經歷低潮,如果你想要克服恐懼,在人生這個不可避免順逆境的旅程,真的很推薦你看看這本書,反覆閱讀一定會有所收穫!

書中有很多小卡片段落寫上名言,都很值得一讀,例如:「在今天的順境所犯的錯誤會造成明天的逆境,在今天的逆境做的聰明事,將開創明天的順境。」

 

PS: 這本書的作者還有兩本相當著名的書,《誰搬走了我的乳酪》以及《禮物》,都是幫助我們面對生活種種的心靈雞湯

arrow
arrow

    Maggie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