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看到推薦看了一本很棒的書,想推薦大家閱讀,書名是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

 

作者是知名的美國主持人歐普拉,

這本書一共有9個篇章,沒有很難讀懂的文字,純粹是歐普拉自己人生的分享,

分享作者自己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的方法和過程。

節錄一些自己很喜歡書中的內容(藍字)以及自己閱讀時的想法,希望在閱讀中你也可以如同我般享受認識自己的過程,

喜悅篇章中提到在你面臨抉擇時,是要當壁花旁觀還是起身跳舞,我希望你選擇跳下舞池。

否則就只能安靜地窩在牆邊,任自己在恐懼與自我懷疑的陰影裡黯然失色。

害羞的我們也常常艷羨那些可以收放自如的姿態,可惜輕輕一碰變成含羞,身不由心,作者把猶豫和黯然結果的心事描寫的很深入人心。

如果你真心渴望巧克力,那就算把全世界的紅蘿蔔、雞肉都推在你面前,也無法滿足你。

我想這就是我們都懂得的道理,卻因為遍尋不到巧克力就妥協,最後終於空虛感大到壓垮自己。

書中也提到她所擁有的好朋友,文字中也說出我想對身邊不多但真心對我好的朋友的話,我的朋友讓我學會如何擁有一個真正的朋友,以及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朋友,並深深享受其中的樂趣。

書中也會在每個篇章有一些名人的話,像是這句我就很喜歡,穀倉燒了,我因此得見月光

任何的感情都是,我們都要為自己的快樂負責,給自己不曾獲得的愛,別以為不曾擁有代表你無法給予,

記得有一部電影曾說過,愛是自己給自己的,

如果你抓著某人,要他為你的快樂負責,你只是在浪費時間,你必須無所畏懼,給自己不曾獲得的愛

聖嚴法師曾說注意呼吸,享受呼吸,我想東西方都有相同的道理,另外我也很喜歡後半句寫的,你正在尋找路徑,邁向更高的境界所含有的停滯是因為尋找的鼓勵含意,

此時此刻,你還在呼吸,此時此刻,你還活著,此時此刻,你正在尋找路徑,邁向更高的境界

書中也分享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傷痛,來自於不想為人知的秘密,但有時事情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糟糕,陽光照進來後反而是癒合的開始,

有一段聖歌非常動人,如下: 我奉獻所有,我奉獻所有,將一切獻上給你,我奉獻所有。

每當感到困苦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剩的時候,很有趣得是,你只要想著要奉獻所有,心情便平靜了,

再者書中也分享作者自己會寫感恩日誌,所以我自己也開始實施每天寫下三項感恩的事,歐普拉是寫下當天想感恩的事,我的作法則是不論今天或以前,有想感恩的事情就寫下來,在寫感恩的事時,不做任何其他事情,要心情很平靜的感受想感恩的事情,

我認為感恩是需要練習和培養的,這樣可以鍛鍊自己的感恩力,希望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寫下自己的感恩日誌。

謝謝的力量很大,就如同書中所言,當你被黑暗負面事務壟罩時,還是說一聲謝謝,你要說謝謝,因為在內心深處,你相信不論遭遇什麼問題,你都會安然度過

感恩中另一個很有啟發性的篇章就是接納自己的身體和關心自己的心,我們要給自己的心足夠的支持,因為除了自己,幾乎沒有人可以給你無時無刻的傾聽,甚至很多人要剝奪你關注自己內心的時間

書中提到從頭到腳好好觀視自己的身體,好好愛你得到的一切,細紋、寬鼻子、厚嘴唇等,作者藉由自己告訴我們看似與生俱來的缺點卻造就了這個美麗的我,

接受自己的一切,再來也接續到有福氣才能變老的認知,感謝生命

最後分享一句一樣是來自書中的文句,

問題這個詞(question)蘊含了一個美麗的字,追尋(quest),我愛極了這個字。

雖然我已經分享了絕大部分篇章中我所喜愛的字句,但還是推薦大家細細閱讀此本好書,

此書涵蓋很廣,從友情、工作和生活點滴都有可以帶領我們認識自己的部分,每個人體會都不同,很多認識自己的心靈書籍專有名詞比較難懂,但此本書作者利用自己很多人生的案例,

配合靈性的想法鍛鍊,例如靜坐等,讓我們可以輕鬆了解一些靈性觀點,同時處處都充滿正向的力量在這本書中,我從中也重新學習認識自己,相信你一定也會有自己的收穫。

 

arrow
arrow

    Maggie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