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三天的假期,如果怕塞車、怕下雨,可以來閱讀這本在圖書館預約長紅的書,刻意練習。

 

 

閱讀刻意練習可以讓我們學習 :

Ÿ 不再侷限過去出生即天才的舊式定律,而是每個人透過專業的訓練都可以成為一方的天才

Ÿ 如何一步步刻意練習,並且提供很多舉例

Ÿ 突破高原期,發展出心智表徵

 

成功必來自孤獨,刻意練習書中提到小提琴的學生在優等、傑出和頂尖之間的差異來自於大量的獨自練習的總時數

頂尖組的學生與優等組的學生獨自練習的時數差了4000小時左右,

所以刻意練習是「刻意」進行的,必須有明確的目標,必須跨出舒適圈。

 

刻意練習中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以頂尖前輩為師或者得到頂尖專家訓練,都可以讓刻意訓練的應用上更加得力,

讓我想到和古人說的: 「取法於上,僅得為中;取法於中,故為其下。」

只有經驗和發展出有效的心智表徵,才有可能讓刻意練習達成,而不僅僅只是目標練習法。

 

書中提及的刻意練習方法,在很多領域上都可以通用,音樂、運動、開車、下棋等,

書中有很清楚的案例,以及詳細的資料,讓我們可以瞭解刻意練習在不同領域中起到的成效,

我非常推薦閱讀此書,讓我們鬆開先天的束縛,跨出自己的任何可能 。

arrow
arrow

    Maggie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