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開始了,今年給了自己一個目標,就是要閱讀六本以上的書籍,並且寫上書評心得。

 

雖然一直非常愛閱讀,卻沒什麼接觸大陸近代的作家作品,

偶然看到有Youtuber推薦這本書,再加上他的書名,馬上就引起我的興趣!

讀完後,不得不推薦這本書,也許因為作者是女生,對於女性會遇到的議題著墨較多,

所以真心推薦千萬不要錯過

 

書中有非常多作者自己人生所經歷的事和周圍朋友的故事分享,似乎是集結作者在大陸部落格中所寫的文章。

書中的內容並不是對世界不公平的抱怨抒發,反而是教導我們不要帶有偏見的看待現實的社會。非常勵志!

舉例來說,人人幾乎都會有覺得自己很努力卻沒有得到伯樂的賞識,但是書中卻給了我們更多人如何拚盡全力的案例,

所以試問你以為的努力難道真的不是只是你以為嗎? 趕快停下來負能量的碎嘴,現在就開始更加努力吧!

再者書中有一篇文章非常實用,是在討論懂得好好說話,一共有31條,提供了很清楚 如何說話讓人舒服,

例如:不要把你明白,你懂嗎?這類話語常掛在嘴邊,同一句話若是改成我說清楚了嗎?聽起來確實禮貌多了。

 

書中的名言佳句太多,隨便一句都讓人振奮。很適合在新年的開始閱讀,鼓舞自己。

書中一再強調其實這個社會是很公平的,所有看起來的幸運,都是源自堅持不懈的努力。

也許有人是含金湯匙出生的,但其實那也是因為前人有辛苦種樹才有如今的享受。

 

每個人都夢想成為自己喜歡的那種人,但夢想是需要付出的,不要坐等奇蹟,

因為時間不會改變一切,奇蹟不過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所以不管你目前在哪裡,你都要用正確的眼光去看待它,

知道自己的不足,想方法改善他,認真面對自己。

然後爬至高峰,把這個世界看清晰,

最後你才能溫柔的改變這個規則,而不是被這個社會啃食心靈,最後迷失方向。

arrow
arrow

    Maggie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